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萍乡举行“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21 14: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杨钊)6月20日上午,江西省萍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在安源广场举行。萍乡儿女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来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丰功,用纵情的欢歌、红色的追忆来诉说红色安源的荣光。

活动现场。姚茜 摄 

  活动由中共萍乡市委、萍乡市人民政府主办,萍乡市委宣传部承办。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陈晋出席。萍乡市委书记陈敏致辞。 

二胡曲《赛马》。姚茜 摄 

  上午8时,活动正式开始。6条长龙在舞台及四周翻腾起舞,农民龙灯、狮灯、茶灯等,具有浓郁萍乡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欢快进场,瞬间点燃全场氛围,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情景演绎《安源红色记忆》,带领大家一起翻开百年前安源那段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一起来唱响经久不衰的安源红歌,一起来重温安源那段珍贵的红色记忆! 

《安源红色记忆》情景剧。姚茜 摄 

  从《盼来救星共产党》到《安源火种天下传》,从《张家湾的红灯》到《秋收起义歌》……一首首红歌在安源上空激昂回响。回望过去的奋斗之路,我们在《安源红色记忆》的恢弘史诗中,感悟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眺望前方的奋进之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让跨越时空的安源精神薪火相传,成为萍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由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萍乡籍作曲家黄海怀先生创作的一首经典二胡曲《赛马》,奏响了萍乡人民砥砺前行的时代凯歌和奋进强音! 

  气势磅礴、穿越时空的旋律,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喜悦之情酣畅淋漓的表达。 

  在身边好人、劳动模范代表等领唱下,全场热情地挥舞起手中的红旗和花束,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在纵情的高歌中充分绽放爱党爱国激情,在放飞气球中为党和祖国深深祝福! 

  萍乡,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爆发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有机组成部分,更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绕不开的城市。我们脚下的这方红色沃土——安源,在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就成为了党艰辛探索的重要实践地之一。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