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媒体《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模拟法庭栏目开播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1-07-01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任荣荣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1日电 6月29日,全媒体《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模拟法庭栏目开播仪式在陕西省法院举行。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高级法官谭爱华,团省委副书记黄华,省律协会长韩永安,西影集团总法律顾问徐平,省教育厅等部门领导出席致辞并共同开启开播启动装置。

  陕西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高级法官谭爱华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陕西省法院、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律协、西影集团创办了全国首档全媒体《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模拟法庭栏目。栏目的开播,是贯彻落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希望各联办单位以栏目开播为契机,密切联系,加强配合,进一步提高栏目质量,丰富栏目内容,突出栏目法治教育功能,提高栏目趣味性和吸引力,共同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法治教育品牌,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任荣荣供图

  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希望《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栏目,一是准确把握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及时了解青少年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兴趣爱好、行为选择、活动领域等方面呈现出的新变化,内容上更加丰富创新,方式上不断优化改进,努力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努力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宣教重点内容,突出宣教重点对象,突出宣教特色方式,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感知法律,在直观形象的“现身说法”中崇尚尊崇法律;三是不断扩大青少年法治宣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集中优势、整合资源、联动合作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把青少年真正培育成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启动仪式上,西安曲江一小学生就一件隐私权纠纷案件审理进行了模拟法庭演示。《红领巾法学院》栏目将于7月1日在西部电影频道(陕西八套)和相关新媒体平台播出,并向陕西省各级中小学推送。任荣荣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