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高新区团工委开展“三点半课堂”解决家长难题

发稿时间:2021-07-04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4日电 “不仅解决了我们家长担心的放学托管问题,还有机会享受到优秀的教育资源,同时交到很多社区的新朋友。”来接孩子回家的王女士为南昌高新区团工委的暖心服务点赞。 

南昌高新区团工委开展“三点半课堂”。万欣怡 摄 

  近年来,“三点半”放学一直困扰着众多家长,如何平衡好家校关系成了成了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低年级的孩子在下午三点半放学,而有工作的家长要到下午五点半甚至六点以后才能下班,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放学后出现了一段无人照看的“真空”,孩子无人照顾,其安全与健康也缺乏保障。因此,该问题已成为“上班族”长期的困扰,甚至影响到其本职的工作。 

老师教孩子下棋。万欣怡 摄 

  为解决这一问题,南昌高新区团工委经过前期摸底调研、报名登记、信息核实、课程时间协调等众多环节,依托社区“青年之家”平台,在南昌高新区绿地玫瑰城社区、绿地新都会社区,开设为期三个月,共72期的“三点半课堂”公益课程。每周安排专业的老师来社区为孩子开展语言表演、美术、围棋、科学探索授课,为保证教学质量,共开设了6个班,每个班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 

  “三点半课堂”不仅为辖区内孩子有效解决了放学后去哪儿的问题,还为孩子培养兴趣爱好、课后作业辅导和托管提供了有效途径,更为家长解决了接送困难这一大难题,让辖区内的双职工子女放学后得到高质量看管,取得了学生和家长一致点赞,惠及了南昌高新区120名儿童。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万欣怡 摄 

  南昌高新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点半课堂 ”为学生的课余生活提供了一个精彩灵活的成长平台,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长的负担。通过构建多层面、多方位的活动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活动天地,给不同的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同时,“三点半课堂”还是一个解决家长烦心事,为孩子成长助力的温情公益驿站,更是南昌高新区团工委发挥青年引领作用,忠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南昌高新区团工委将于暑期开展暑托班,并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充分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万欣怡)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