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黎川:“亲情连线”云团圆 文明实践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1-07-04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4日电“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江西省黎川县龙安镇王沙坑村,工作人员正在给该村留守儿童严宇宣过生日,并让严宇宣和远在佛山打工的母亲视频连线。通过“亲情连线”,严宇宣的母亲不仅了解了女儿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孩子交流谈心,还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生活,缓解彼此的思念之情。 

工作人员为严宇宣过生日。 

  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黎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黎川县文广新旅局、龙安镇人民政府、王沙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在王沙坑村开展“亲情连线”云团圆,文明实践暖人心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留守儿童过生日,为留守老人连线亲人,义务为老人体检、理发,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送去了党的关心,还温暖了群众的心。 

医生为村里老人量血压。 

  据了解,抚州市委宣传部、市供电公司驻村小分队,县、镇、村工作人员来到王沙坑村竹里小组,给严宇宣小朋友过完生日后,又马不停蹄来到村文明实践站,邀请了镇卫生院医生为村里32名60岁以上老人量血压、做常规体检。老人们体检完后纷纷为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点赞。此外,工作人员还邀请理发师为两位80多岁的老人理发,章应元老人理完发后,虽然言语表达不清,但一直朝着工作人员竖大拇指。 

理发师为老人理发。 

  留守老人尧金莲今年74岁,不懂上网,家里人都出去务工了,一年只有过年才能回家见面,平时只能靠打电话联系,这次老人通过电脑看到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儿,瞬时眼眶红润,母女俩面对面交流,相互倾诉思念之情。“党好,干部好,谢谢你们让我和妈妈能视频聊天”。尧金莲的女儿特别向在旁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