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1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Q&A问答

发稿时间:2021-07-07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活动总体的参加顺序是什么样的?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1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共分为两个版块,分别为短视频制作与云艺游主播。 

  1、短视频制作共进行两轮评选,全国百强评选和全国十五强评选。参与团队需从百强开始参加,晋级百强后方可参与全国十五强的评选。 

  2、云艺游主播全年分五个站点进行,分别是天津站、上海站、宁波站、广州站、沈阳站;各站点分别评选艺游星主播。 

  二、如何报名参加活动? 

  通过电脑端或者手机端搜索“青年中国行”或登陆官网(http://www.cylds.com/),进入【资料下载】,下载报名表、活动指南、以及片头片尾要求(短视频制作版块),并将报名表格和视频作品(云艺游提交个人简介视频)发送至官方邮箱:qnzgxqnyy@163.com 

  三、报名条件是什么? 

  1、短视频制作,需年满16周岁,且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2、云艺游主播,需年满18周岁以上,青年群体均可。 

  四、通过什么方式评定短视频作品能否晋级? 

  全国百强评选根据专家评分以及微博投票的总数,选出前100的优秀作品进入全国百强;全国十五强评选根据培训期间的整体表现、百强阶段作品分数以及争夺全国十五强作品的分数综合评选; 

  五、通过什么方式评选艺游体验官及星主播? 

  云艺游主播各站点根据报名人员提交信息及个人简介视频,筛选十名进入微博投票,选出前3名成为艺游体验官,参与线下直播;并根据现场表现、组委会评分、微博投票评选从3名艺游体验官中选出1名艺游星主播。 

  六、什么时候微博投票? 

  1、短视频制作,在活动报名截止后,组委会将通过邮件通知所有符合报名要求的创作团队开始投票和结束投票时间,以及投票规则,所有团队需按照要求进行微博投票,不符合要求的投票将不计入作品分数; 

  2、云艺游主播各站点均有两轮投票,第一轮在报名结束后开启投票,第二轮在直播结束后开启投票。 

  七、培训环节与活动有什么关系? 

  晋级全国百强的创作团队,将获得免费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培训将邀请中国顶级传媒学府和行业专家为晋级团队提供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同时为创作团队争夺全国十五强提供有力支撑,培训期间的整体表现将作为晋级全国十五强的评选指标之一。 

  八、入选成为全国百强和全国十五强团队有什么好处? 

  成为全国百强团队: 

  1、获得最高1000元的经费支持; 

  2、获得免费的线上线下培训名额; 

  3、与全国各地短视频精英碰撞创作灵感; 

  4、优秀团队将获得在中国青年网曝光的机会。 

  成为全国十五强团队: 

  1、获得最高20000元的经费支持; 

  2、获得与专家前往全国K11艺术中心拍摄的机会; 

  3、获得优先受邀参加高校论坛的名额。 

  4、优秀作品将获得在中国青年网展播的机会。 

  九、入选成为艺游体验官与艺游星主播有什么好处? 

  成为艺游体验官: 

  1、获得主播技能培训; 

  2、获得主播大咖的在场指导及点评; 

  3、前往中国当地文化新地标参与线下直播。 

  成为艺游星主播: 

  1、各站点星主播获得最高2000元支持金; 

  2、星主播风采将获得在中国青年网展示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