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尽锐出战 青春冲锋” 河南共青团集结一线构筑“青春堤坝”

发稿时间:2021-07-22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22日电 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郑州,更是出现罕见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20日下午,共青团河南省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并通过视频调度会议的方式,安排部署全省共青团参与防汛工作。 

河南青年集结一线。张香丽 摄 

  河南省各级团组织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广大青年火速集结在防汛救灾一线,为守卫家园、守卫人民群众安全,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 

  7月21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班子带领由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双报到”社区开展救助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共青团河南省委帮助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张香丽 摄 

  河南省第一团支部书记听从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密切监视汛情变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帮助转移人员物资,守护派驻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起救灾募捐。接收的所有捐赠款物,除定向捐赠外所有捐赠款物由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的青年企业家们,自发组织起数十个临时休息点,在全城发起正能量接龙,为滞留在外的朋友提供食宿方便。 

青年突击队筑牢安全防线。张香丽 摄 

  共青团郑州市委在交通运输、市政工程、重点项目、电力、自来水、燃气、通信、消防救援等行业,组建起100余支青年突击队,正奋战在防汛工作一线,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在各县(市、区)、各重点单位成立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时刻做好应对各项准备。青年志愿者赶到场坊村、西果店村防汛第一线,现场协助村“两委”人员劝离并妥善安置村内危房住户,并组成日常防汛巡查突击队,对巡查中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村(社区)危房与防汛重点部位保持重点关注。 

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张香丽 摄 

  共青团鹤壁市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组建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随时准备“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三门峡市委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有序有力参与防汛工作,对尾矿库、地质灾害点、易滑坡地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工作,劝导未成年人远离河流湖泊等危险地带。 

青年突击队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张香丽 摄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滞留旅客情绪安抚、疏散安置、协助退票、信息咨询等服务,加强设备巡视和重点地段隐患排查,多支青年突击队迅速投身水害现场应急抢险和线路抢修工作。(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