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重走神泉堡革命圣地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7-23 13: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3日电 为了助力陕北绿色乡村产业振兴,近日,西安工业大学“农·流量助推陕北乡村产业实践队”赴陕北佳县开展实践。实践队队员们重走了神泉堡革命纪念馆,观看了革命遗址、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学习了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位于佳县县城西7.5公里处的佳芦镇神泉村。该馆通过“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鱼水情深”“走向胜利”四个部分的内容充分展现了党中央撤离延安,转战陕北,踏上佳县这块古老黄土高原的革命历史。 

  

西安工业大学社会实践队。西安工业大学供图 

  馆内讲解员首先带领实践队参观了文物陈列区和生活旧址区,随后参观了毛泽东书法和印章展区。通过参观,队员们了解了佳县的红色革命文化。也深刻体会到在乡村振兴的时代任务下,更要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展现地方特色,用红色精神为乡村振兴增添更多精神动力。 

  实践队员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应坚定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杨飞)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