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京学院: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1-07-23 1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3日电 近日,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中国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西安落幕。本次比赛中,西京学院研究生获西北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41项,机械工程学院“造物”队的“Z向模块化延展FDM型3D打印系统”晋级全国总决赛。 

  

西京学院研究生参加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京学院供图 

  为期三天的比赛以现场作品展示、答辩、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参赛队员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以及团队合作能力,西京学院研究生以出色的表现和沉着的发挥展现了积极严谨、善于思考的良好素质。 

  作为全国首批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民办高校,西京学院积极探索全日制工程硕士人才培养模式,不断积累办学经验,确保人才培养满足和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实际。自2011年以来,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累计培养研究生700余人。 

西京学院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在项目现场安装调试设备。西京学院供图 

  在创业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学校与15个县域中小企业产业园开展校地合作,与157个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度产教融合,使人才培养既符合个人全面发展的要求,又达到适应社会的需要。 

  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刘建鑫,实习期间在导师指导下陆续完成了各型约60余份整体式叶轮类零件数控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及数控加工过程仿真,其创新基金成果“闭式整体叶盘逆向三维造型与编程关键技术的研究”,为公司引进消化Capp软件提供了技术支持,并成功地应用于生产实际中,毕业后被企业实习单位聘为高级工程师。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复赛期间,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李志国等申报的“大视场高精密全自动光学影像闪测仪”和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杜轶琛“煤炭综采关键设备——惯性组合定位测姿系统国产化领跑者”两个项目,从陕西省150个主赛道路演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两项金奖。 

  据悉,西京学院已建成研究生“优课”41门、编写教材及讲义26部,发表论文673篇,完成企业项目138项,授权专利1120件,师生发明专利62件,师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359项,研究生培养特色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尚磊)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