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翰墨丹青书华章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1-07-23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3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开展了“书墨飘香”书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航空基地供图 

  书法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培养人的道德、身心、智能素质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活动中,来自航空二路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们一笔一画,以精湛纯熟的书法技艺,丰富多彩的书体形式,书写着对幸福生活的祝福,展现着社会文化建设的新气象。 

  “这一副字写得可真好!”活动过程中,居民们积极交流自己在书写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得所获,营造良好的社区文艺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丰富了日常休闲生活,又感受到了欢乐祥和的气氛,真正做到了文化惠民、惠人心。 

  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主任刘娟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书法进社区活动,一方面给社区里有书法、绘画方面才华的朋友提供交流文化艺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社区里的中老年人提供一个聊天、交友的场所,更好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田笑笑)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