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赴湖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02 16: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8月2日电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赴湖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中共长沙历史馆等地,了解青年时期毛泽东求学经历和思想变化,感悟和学习一代伟人的成长成才历程。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李若晴 摄

  实践队走进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岳麓书院,在实践考察中,大家仔细参观悬挂于岳麓书院讲堂之上的“实事求是”牌匾,结合毛泽东在之后寻求改造中国与世界的道路上,对“实事求是”这一传统命题进行不断提升改造,并以此为思想武器,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队员们对其初心和坚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长沙市岳麓区的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队员们先后参观了蔡和森故居堂屋、新民学会陈列室,仔细研读了新民学会章程;在参观学习湖南党史陈列馆之余,队员们还采访了展馆工作人员和前来研学实践人员。“党的一百年走得不容易,百年历史,百年沧桑,一百年来,党经历了种种磨难,在建党一百年这个时刻,祝福祖国,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好。”其中一位研学实践者感慨地说。

实践队队员采访研学实践者。李若晴 摄

  此外,队员们还在湘江中心的橘子洲参观了汉白玉纪念碑和毛泽东人物雕像,共同回顾诵读了碑上的诗词,感悟青年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踔厉风发,并就印象中最深刻的毛泽东语录各自阐述了感悟。

  尽管当代青年在成长环境和生活环境上与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青年时代不同,但他身上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感等优秀品质是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去学习和弘扬。在此次重走之旅结束之际,队长王乾禧说道,“‘天下者,我们的天下;世界者,我们的世界’。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缅怀伟人,学习伟人,发奋图强,立志报国,这是我们纪念毛泽东的最好的方式。”(李若晴)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