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抚州开展“才子归巢 红色传承”集中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03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抚州8月3日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延伸人才培养引进链条、引导抚州籍学子投身家乡建设,8月1日,抚州市委人才办、共青团抚州市委组织开展了“才子归巢 红色传承”集中实践活动。

观看红色电影。李丽 摄

  活动期间,主办单位开展了“学百年党史,看红色电影”主题团日活动,来自抚州市直单位、抚州高新区和东临新区的40余名返乡学子一同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三湾改编》,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观影前,大家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合唱的形式,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以质朴的歌声表达对党的崇敬和热爱。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杜佳琪同学表示,“影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便是,毛主席在重大决策上的大局意识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及共产党人在艰苦环境中依然顽强奋斗的意志。这部电影的故事背景、取景场地和拍摄公司均来自江西,这也是江西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充分感受到江西发展的速度和发展的质量。希望学有所成后可以回到抚州市工作,以自己所学为家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宣讲报告会现场。李丽 摄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主办单位还以视频形式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感悟实践活动,学子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学子们深感热血沸腾、深受鼓舞。

  观看视频后,抚州市委讲师团团长余晟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报告宣讲会,为与会学子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的专题辅导,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和精神谱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应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让在场听众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这个宣讲内容深入浅出,让我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深刻认识到了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在本次活动中,我被分配到了团市委实习,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团的工作更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方方面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落实好每一项工作。”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邹驰宇同学表示。(李丽)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