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三年扶贫工作结束 江西机电职院驻村工作队交满意答卷

发稿时间:2021-08-13 14: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吉安8月13日电8月的吉安县桐坪镇金竹村,艳阳高照,秀美宁静,处处洋溢着小康生活的幸福与祥和。近日,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天作、副校长朱林一行前往金竹村专程接驻村工作队返校。在该村村部门口,吉安县桐坪镇镇长戴正华和当地镇村干部、部分贫困户代表组成的欢送队正在村部等候。紧接着,驻村工作队欢送座谈会在一片浓浓的情谊氛围中召开。

欢送座谈会现场。高武 摄

  会上,蔡天作代表学校感谢桐坪镇党委、政府以及村两委长期以来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三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学校驻金竹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新一轮的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已经开始,学校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目标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戴正华结合自己分管扶贫工作的亲身经历,用一串串翔实的数据和感人事例,回顾了江西机电职院驻村帮扶取得的巨大成效,对该校驻村精准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该校驻村工作队的实干精神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镇村干部、部分贫困户代表与驻村工作队合影。高武 摄

  随后,该校驻村工作队队员分别发言,分享了三年扶贫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他们表示,基层工作复杂且充满挑战,虽然历经了酸甜苦辣,但受益匪浅。扶贫三年,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锻炼了才干,今后将把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作风发扬光大。

  据江西机电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定点帮助金竹村以来,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将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聚焦精准扶贫重要目标,突出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三年累计投入120余万元,向外争取资金400余万元,通过不懈努力,金竹村提前一年圆满完成全部脱贫任务。截至目前,该村脱贫户已降至38户共115人,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166元。

   如今的金竹村实现了信息化办公;崭新的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江西机电职院帮扶新修的水利加固工程大大提高了抗灾能力;全新的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夜行路;太阳能电站每年使村集体获得5万余元的收入,30亩现代酥脆枣基地在全自动滴灌的滋育下正茁壮成长;全体贫困户实现了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的全覆盖…(高武)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