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强化科创平台建设 积极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发稿时间:2021-08-19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19日电 近日,西安市科技局正式发布了2021年新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众创空间名单。西安高新区内的创途秦智汇、汇鑫云创空间、联才工坊出现在新认定市级众创空间名单上。这3家众创空间顺利通过认定,为西安高新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氛围添加了新动力,让创业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以下简称:科统中心)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创业园)联合共建的创途秦智汇,由创业园负责运营管理,是一家以5G技术、5G+应用融合创新为产业方向的专业化众创空间。 

  2020年5月1日,创途秦智汇正式投入运营,响应创新需求,迈出探索建设陕西省5G创新专业化众创空间的重要一步。“想要将这一步迈得坚实,让探索走得长远平稳,除了科统中心的硬件与政策优势,空间的运营管理与创孵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前提与支撑,而这些方面,则是创业园的长项与优势。”创途秦智汇运营人员说。 

  创途秦智汇还充分发挥积累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与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积极合作,通过引入高校创业基金、设立创业实践基地、共建共享试验平台等方式吸引科研项目入驻,形成以“科研院所+创投基金+众创空间+创业服务”为特色的科技创新平台。 

  西安诺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创途秦智汇刚好一年,在这一年的共处之中,西安诺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嘉伦给创途秦智汇的服务打了高分。“在这里,创业者可以专注于推进创业项目,将其他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他说,创途秦智汇全面细致的服务拓宽了公司的信息渠道,并且对于帮扶优惠政策申请、创赛准备等方面,创途秦智汇也全程提供帮助。 

  目前,创途秦智汇的空间使用率已经达到92%,难以容纳新的项目,但这个问题也即将得到解决。创途秦智汇的运营人员介绍,“二期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相信随着空间的扩展,创途秦智汇将进入新阶段。”(吕宏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