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少年普法新形式 陕西的这档节目很出圈!

发稿时间:2021-08-24 15: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4日电 法锤响起,“现在宣布开庭”!身着法袍、制服的学生们随着小审判长的一声令下,全部投入到模拟法庭角色的饰演当中。掌控全场的审判长、极力为当事人辩护的小律师、迷途知返泪洒庭审现场的被告人、维护法庭秩序的小法警,俨然缩小版的成人审判现场。节目中,庭审过程严肃有序,普法形式独特新颖,栏目制作匠心精良,很是出圈。 

    

  学生们饰演法庭角色。李玉璘供图 

  从《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栏目制片人杨可处获悉,节目于7月1日开播至今,目前已制作并播出八期。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始,栏目摄制组陆续走进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西安市各基层人民法院。每期节目均由不同的学生扮演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模拟审理涉少案件。节目中增设法官、律师法律法规解读和点评环节,让学生们更容易理解法律。栏目每期主题鲜明,“向校园暴力说不”“拒绝学生欺凌,守护健康成长”“熊孩子重金打赏网红,法院依法判决返还”等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 

    

  参加模拟法庭栏目的小演员。李玉璘供图 

  据了解,《红领巾法学院》栏目是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律师协会、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和西部电影集团联合主办的青少年模拟法庭公益普法栏目。(李玉璘)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