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共享文明航空城

发稿时间:2021-08-24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4日电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进缤纷城商业区、英雄北广场、居民楼等区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在公园广场摆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倡议书、分类垃圾袋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走进居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并针对居民日常容易混投的垃圾种类进行耐心讲解,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科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 

  为严格落实垃圾扫除工作,提高各行业卫生指标,规范市场秩序,西安航空基地还对餐馆、饭店等生活场所进行定期检查,重点检查垃圾倾倒、桌椅是否整洁、厨房卫生设施是否完善、食材是否新鲜等问题,完善防鼠、防蝇、防尘设施,确保卫生整洁,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具体措施,以细节推进垃圾分类排查工作精细化进程。(田笑笑)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