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青基会开展“希望工程1+1”助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06 13: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6日电 9月5日,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如期而至,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的指导下,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义卖活动在中央大街开展。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义卖活动现场。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此次公益义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不少市民在购买了义卖商品后,纷纷留言为困难家庭学子加油鼓劲。志愿者们真诚、严谨地向路人们详细介绍项目情况、受助群体和捐赠流程,他们不仅仅劝募和义卖商品,更像是一个个宣传员,传播首公益理念,提高公众对“中华慈善日”和慈善事业的认知度。 

  截至目前,“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共筹款142989元,线上总筹款142747.10,(其中收到捐款130211.27元,腾讯配捐12535.83元)现金241.90元。 

  据了解,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旨在号召广大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慈善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脱贫地区持续发展。鼓励举办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活动,掀起宣传热潮,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省青基会紧紧围绕主题,积极动员社会组织,综合运用多种媒体形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与公益义卖相结合的慈善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慈善,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下一步省青基会将在本月7、8、9日开展腾讯99公益日,为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持续助力。(于佳弘)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