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在全运村感受非遗之美,她为传统文化守护者点赞!

发稿时间:2021-09-06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6日电 9月5日,上海飞碟射击队运动员陆敏结束全运会赛事返回上海,在上海机场发来小视频,特别感谢全运村里设立了非遗展厅,使自己对非遗有了全新的认识。 

  近日,全运村非遗体验展馆里来了很多运动员,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身影,很多运动员在参观非遗展厅的过程中,饶有兴趣地体验了非遗活动。 

  上海飞碟射击队的陆敏和羽毛球队的队员到运动员村非遗展厅,体验西安匠人肖建武和帽子韩两人用七十二道工序制作的秦腔戏曲盔帽。队员们走上小戏楼,把紫金冠、猴王冠、乌纱帽、学士帽挨个体验了一遍,并且和展厅里的非遗专家王智一起,交流上海沪剧和陕西秦腔的服饰。 

  通过和非遗展厅讲解员交流,陆敏对陕西非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感慨道,“我们飞碟射击也是小众项目,许多非遗传承人的匠心精神和运动员一样,都需要克服枯燥,保持初心,坚持不懈,坚持干好一件事。” 

  9月5日,陆敏已经结束赛事返回上海,下飞机后在上海机场发来小视频,说非遗展厅给她留下深刻印象,非常感谢全运村里有这样一个展厅,虽然在生活中接触非遗较少,但是非常敬佩传统文化守护者,以后会持续关注非遗,为传统文化守护者点赞!(刘冰峰)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