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郸城500万元表彰奖励教育功臣

发稿时间:2021-09-06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9月6电 近日,河南省郸城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据悉,大会对郸城县教体局、郸城一高予以通令嘉奖,对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郸城二高等56个先进学校(单位)、刘天中等530名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共奖励教科研经费500多万元。 

  

郸城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李涛 摄 

  郸城县委书记李全林指出,近年来,郸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有力推动了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越来越强,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广大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教育对发展的影响越来越深远、郸城教育金字招牌越来越亮。 

  

大会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李涛 摄 

  李全林强调,要以人民满意为根本宗旨,真情回应人人成才、共享发展的殷切期盼。要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公平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得好学。郸城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资源优先保障、教师队伍优先补充、教育问题优先解决,做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广大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使广大教师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尊严、经济上有保障,能够安心、用心、顺心地投入工作。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让尊师重教、崇智尚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广大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忠诚践行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壮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贡献力量。 

  郸城县长董鸿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坚定不移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稳定增加教育投入,确保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要坚持教育为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全面推进依法治教,聚焦教育工作的短板弱项,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统筹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中小学教师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教育资源供给,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提升质量,持续抓好城镇扩容提质和农村“两类学校”建设,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齐头并进、均衡发展。要坚持尊师重教,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李涛 王洪振)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