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出彩!西安曲江新区这片绿化景观再升级

发稿时间:2021-09-08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8日电  为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添彩十四运会,近日,西安曲江新区对大明宫丹凤门周边进行氛围布景。 

  “好壮观!”到西安游玩的陈先生从火车站出口乘电梯一上来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是不少人走进西安的“第一眼”建筑,它的高大巍峨能让人瞬间感受到古都悠久的历史。而在大明宫丹凤门广场另一侧,数组独具匠心的绿雕再一次吸引了陈先生的目光,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丝绸之路是大明宫丹凤门广场中绿雕设计的灵感来源。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贯通东西南北的重要枢纽,对经济、文化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丝绸之路对西安有独特的意义,骆驼是丝绸之路中的重要元素,牡丹与大明宫、长安都有着紧密的关联,因此丹凤门广场上的绿雕,以骆驼、牡丹花等为主要载体,展现西安的特色与魅力。”现场工作人员陈溪说。 

  

丹凤门广场的绿雕。曲江新区供图 

  五彩斑斓的色彩层次也是本次氛围营造的一大亮点。向日葵、超级凤仙、大花海棠、美人蕉、孔雀草等鲜花色彩艳丽、竞相绽放。据了解,本次氛围营造提升项目中共设计了八处花坛景观,景观设计多以祥云与盛放的牡丹为主,与丹凤门建筑整体契合。本次丹凤门周边氛围营造绿化提升面积约6万平方米,花坛边沿处采用了与古城门同色系材料,中间加置木料座椅,在保证整体景观和谐的基础上增加了实用性。 

  

各色鲜花竞相绽放。曲江新区供图 

  白天可以观赏到人文自然双重美景,夜晚照样缤纷美丽。工作人员张雅坤介绍,“我们根据绿雕造型放置了烛光灯等亮化材料,在整体氛围协调的基础上,让景观在夜间也能很好地呈现。” 

  秋高气爽,在大明宫丹凤门广场东西向的人行通道上,不断有市民、游客经过。刘女士经常路过大明宫丹凤门广场,绿化景观提升后,她的最大感受是:“景观雕塑高大精致,绿化变多了,更好看了。” 

  大明宫丹凤门广场周边既串联着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城市核心旅游、休闲、出行的重要门户,西安曲江新区经过这样一番焕新改造,再一次刷新了城市的“颜值”,让城市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十四运会的到来。(何思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