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公开征集2022年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等

发稿时间:2021-09-08 23: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九江9月8日电(记者 邓洪海)9月7日下午,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九江市筹委会、九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及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口号征集新闻发布会。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文定进行主题发布。来自中央、省、市近30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10月在九江市举办。根据征集活动的总体安排,此次省运会将面向社会广泛公开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所有关注本届省运会的个人或团体均可提交作品参加,征集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

  届时,省运会筹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终评结果将按程序上报有关部门最后审定通过,并在省、市级媒体公布。其中,最终选定的会徽奖金50000元,另设入围奖3名,奖金各5000元;最终选定的会歌奖金100000元,另设入围奖5名,奖金各10000元;最终选定的吉祥物奖金50000元,另设入围奖2名,奖金各5000元;最终选定的主题口号奖金10000元,另设入围奖20名,奖金各1000元;最终选定的宣传画2组,奖金各10000元,另设入围奖5名,奖金各4000元。

  在征集公告中,对参加征集的作品设计方案提出了详细要求。会徽设计要包含“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2022”“九江”等要素,图案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寓意贴切,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体育韵味。会歌要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江西特色和九江元素,歌词清晰易懂、昂扬向上,歌曲旋律优美、动听,易学易记易传唱,建议时长5分钟之内。吉祥物要充分体现九江元素和拟人化形式表现,造型美观大方、活泼可爱,易于制作,应方便印刷和制成模型等立体化展示。主题口号要响亮有力,易记上口,富于情感色彩,能够打动人心,展现九江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宣传画的设计要体现九江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地标性建筑、风土人情等,要求体育与人文相融合,创意新颖、表现手法独特、画面震撼。

  本次征集活动将立足于原创,作品应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和体育精神,融入江西和九江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风格、形式不限,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应征作品谢绝模仿抄袭,须明显区别于历届省运会和其他国际、全国性、省、市运动会及主要体育赛事所采用的作品,不得侵犯肖像权、名称权、著作权以及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合法权利。所有入选作品将由省运会筹委会统一在各相关场合展出并使用,让它们以生动鲜活的形象为省运会代言、为九江代言。

  有意者可将设计作品邮寄至:江西省九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西区3号门3楼307室,收件人: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九江市筹备执行委员会宣传工作部;邮编:332099。截止时间以当地投寄邮戳时间为准。寄送作品外包装上均请注明“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作品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口号)”字样。或登录九江新闻网开设的“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专页http://www.jjxw.cn/2022jxsyh/bmtd/index.html),征集报名入口;或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jxsyhzj16@126.com。截止时间以征集报名入口或邮箱显示的收件时间为准。邮件主题请注明“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作品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口号)+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