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龙江开展“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11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11日电(记者 张心觉) 10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举行的“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副主任迟宝旭在会上做主旨发布。 

    

  “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石启立 摄 

  高校辅导员是教师队伍中的特殊群体,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了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 

  迟宝旭说,此次活动分为高校推选、材料外审和线上答辩共三个环节。首先,黑龙江省各高校在曾经获得往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群体中进行择优推选。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将推选上来的14 份辅导员材料送至省外,聘请学生工作领域的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思政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推选要求和申报事迹材料进行评审打分,确定12名高校辅导员作为候选人,入围下一轮评选。接下来,省委宣传部与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线上答辩评审,12位候选人每人分别进行5分钟的自我述职和3分钟的回答问题。为保证答辩环节公平公正,我们特邀来自国内5个省份6所高校的校级领导、学工部长、宣传部长,以及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主任、“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代表共7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按照评选标准为候选人进行打分,最终遴选出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10名: 

  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 赵瑛杰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许迪 

  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陈莹莹 

  黑龙江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 徐海英 

  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 孙珠红 

  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 艾荻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李蕊 

  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正处级辅导员 吴晓红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 曹颖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白宇 

  此外,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向“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学习的决定》,号召黑龙江省高校广泛开展“龙江最美辅导员”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最美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省高校辅导员以她们为榜样,恪守职业守则,履行工作职责,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爱融入行动、用爱传播信仰,引导学生树立远大抱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何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