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助力十四运:陕西师大青年谱写盛会华章

发稿时间:2021-09-18 1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8日电  “就像经历了一场绚烂的梦,最美的灯光、最大的舞台、最专注的状态,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意犹未尽。参与十四运会这件事情,我可以‘炫’很久……”9月15日,刚刚结束十四运会开幕式的表演,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同学徐蕾激动地说。 

  与徐蕾同学怀着同样心情的,还有陕西师范大学参加十四运会开幕式的460名群众演员、346名赛会志愿者和礼仪,以及30名带队教师。他们参与了开幕式所有篇章的演出,以及射击(步手枪)项目赛会的志愿服务和礼仪服务工作。 

  同心同力,用服务保驾护航 

  承担十四运会群众演员工作,是学校一项光荣任务。陕西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科学统筹,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通力配合,从体育学院、音乐学院重点选拔出技术水平高、专业素养好的学生承担演出任务,为全力保障十四运会开幕式贡献师大青春力量。 

  

参演师生排练现场。陕西师范大学供图 

  自接到排演任务起,陕西师范大学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学生群众演员训练和生活保障。从8月20日起,校团委牵头成立十四运会开幕式封闭演职人员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全体带队教师与学生群众演员分别入驻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按照“一人一篇章”“多人一团队”的模式开展学生群众演员排练和日常管理工作。 

  

校领导慰问参演师生。陕西师范大学供图 

  风雨无阻,用汗水浇筑成长 

  自5月份开始排练,群众演员累计进行校内排练13次,校外合成排练53次,风雨无阻,持续整个暑假。封闭排练期间,同学们从下午4点开始集合,排练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大家笑称“我们过的是国外时间”。 

  临近开幕式,同学们连续多日从清晨7点开始特殊妆容化妆,从下午一直排练到次日凌晨。日夜颠倒的作息和高强度的训练使学生们异常疲惫,许多学生脚上长了水泡,但他们挑了水泡缠上纱布继续排练。他们说:“这就是我们年轻的‘战场’”。 

  同舟共济,用友谊逐梦青春 

  排练期间,陕西师大所有带队教师和学生亦师亦友,同向同行。丰富的文体生活,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也让这群“封闭”在一起的师生敞开心扉,收获了终身难忘的友谊。 

  训练之外,为了发挥同学们的专业优势,音乐学院参加合唱的师生与陕西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排演了Acappella《拥抱追梦的人》,举办了小型音乐会,赢得驻地组委会和其他高校的好评。在排练之余,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音乐学院还自发组织了师生友谊篮球赛,展现了师大学子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十四运会开幕式结束的第二天,陕西师大校园里拉起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欢迎十四运会开幕式学生群众演员回家”的横幅。在学校领导、学工各职能部门以及学院老师的热烈欢迎中,凯旋而归的同学们将笑脸定格在一张大合影中。 

  目前,陕西师范大学还有346名赛会和礼仪志愿者正在为射击(步手枪)赛会项目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他们始终秉承着“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甘于奉献、追求卓越,化身红烛点亮柔光,筑梦全运盛会华章,展现时代青年风采。(石萍)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