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为爱起航 田径“小秦宝”全力以赴助力残特奥会

发稿时间:2021-10-21 16: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1日电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项目比赛即将在西安拉开帷幕。为保障残特奥会顺利、圆满举办,近日,600余名田径“小秦宝”们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的田径草地上、在一场两站里、在运动员下榻的酒店中,跟着专业的岗位主管,经历了扎扎实实地专业培训和岗位演练。 

  

  志愿者正在进行日常训练。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第一次走上“工作岗位”,“小秦宝”们充满对残特奥会田径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的期待和自信,他们在竞赛组织处、信息技术处、医疗保障处等12个处室岗位主管的带领下,熟悉场馆环境,了解岗位职责,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比赛打牢坚实的基础。 

  

竞赛组织处摆栏组。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竞赛组织处摆栏组的志愿者在处室老师的讲解与带领下正在反复进行摆栏和撤栏演练。老师的声音从对讲机中传出:“大家听我口令。取第一道栏,放栏,起立。取第二道栏,放栏,起立……”,虽然过程艰辛,但每个志愿者都不厌其烦地按照老师的口令蹲下、摆放、起立、取栏、再蹲下、再摆放、再起立、再取栏。经过训练,志愿者们摆栏和撤栏动作逐渐变得有条不紊、快速准确。“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想到简简单单的摆栏、撤栏原来有这么多讲究,但是只要能在田径赛场上看到运动员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位志愿者说道。 

  

志愿者为运动员提供志愿服务工作。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赛场内外,“小秦宝”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和你相伴,爱与梦同行”。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彰显“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残障运动员。 

  开赛在即,“小秦宝”们已蓄势待发,全力以赴,助力残特奥会,点亮梦想,为爱起航!(邹彬)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