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无声显真情!残特奥会手语志愿者搭建沟通桥梁

发稿时间:2021-10-28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8日电 10月26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正在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赛场外,来自西安聋哑学校的手语老师们也在紧张地忙碌着。 

  “我的职责就是为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提供方便,引导并协助运动员们更换服装、提交违禁物品、张贴号码布、排队检录等,帮助运动员们顺利完成赛前检录工作,工作之余帮助其他志愿者完成检录处的一些工作,我们来到这里就是做这些事情的,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西安聋哑学校的手语老师陈瑾说道。 

  

志愿者用手语进行交流。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姜婷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已有8年时间,她是主动报名来当手语志愿者的,具体负责残特奥会听障组标枪、铁饼、铅球的手语翻译工作及其他赛事项目的管理工作。“残疾人运动员的训练、参赛,背后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所以他们在心态上更坚强与自立一些。”因此,姜婷会特别关注服务对象在比赛中的动作和成绩,给他们加油、鼓劲。 

  在此次残特奥会田径赛事中,像陈瑾、姜婷这样穿梭在场上和场下,帮助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交流沟通的手语老师一共有18位,赛事开始后的每一天他们都用心、用爱、用情服务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残障运动员,运动员没有需要时,他们便默默地在幕后帮助其他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完成其他工作。 

  

志愿者用手语进行交流。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为了确保将每一条消息都准确无误的传递给参赛选手,手语老师们要在场外时刻保持精神集中,“我们但凡有一条消息没有传递到位或者传递错误都将对参赛选手们的比赛造成巨大的影响,我们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更要对参赛选手负责!”张琪老师说道。 

  这样一群温暖有爱、默默奉献的手语老师们在赛场上用他们的专业表达,为残障运动员们和裁判员及工作人员间架起了顺畅沟通的桥梁,帮助运动员们顺利完成比赛,取得佳绩,展现出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抒写属于他们的精彩。(邹彬)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