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河爱辉千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1-11-03 11: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黑河11月3日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来袭,黑河市爱辉团区委按照同级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统一安排,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广泛组织动员一切可利用的青年志愿力量投身战“疫”一线,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为市民做登记记录。爱辉团区委供图 

  据悉,10月27日早6点,黑河市爱辉团区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紧急组建了第一个青年志愿者防疫群,6点30分,第一批20名核酸采集点志愿者上岗到位,并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根据疫情防控各工作环节的人员需要,陆续将78支青年志愿突击队派到全区各条防疫战线上。7天内,组建防疫微信大群10个,招募青年志愿者2100余人,累计派遣上岗2647人次。 

  青年志愿者为管控小区居民采买物资。爱辉团区委供图 

  爱辉团区委组织327名志愿者配合区直单位、街道社区承担44个小区卡口值守任务,同时还发动哈工大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哈师大幸福中学对口支教团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任劳任怨、严谨负责,用24小时的不间断值守诠释着志愿者对社会的奉献和青年人对家乡及第二故乡的守护。他们不怕繁难,尽职尽责,时刻用真诚奉献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暖,用平凡善举传播着团结战“疫”的正能量。(郭琪)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