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消防救援大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稳步前行

发稿时间:2021-11-14 22: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1月14日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先辈、不负后人的战略举措。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党委领学带学、高效推进,确保队伍形势和指战员思想状况总体稳定。

  党委班子先学先行,增强“向心力”。大队党委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调研,现场解决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汇总梳理4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进行推动部署,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坚持将典型培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向时代楷模九江支队学习活动,在队伍内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做好大队本级典型培树工作,针对性研究制定短、中、长期培树规划。大队及时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活用板报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介,发挥舆论宣传的思想引领和辐射激励作用,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走深迈实。

  指战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刘义恒 摄

  坚持多样形式,原汁原味深入学。大队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汲取原文精髓,升华思想灵魂。全体指战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沉下心、定住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队联合市委党校开展党史授课,教育引导指战员深入掌握历史脉络和重大史实,深化全体指战员对党史的学习认识。线下参观实践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秉承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瑞金特色的原则,分层次分领域打造参观践学路线,组织指战员前往一苏大、二苏大和红军村等教育基地参观见学。

  指战员向辖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刘义恒 摄

  服务地方发展,心系群众“办实事”。大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根据队伍实际与群众需要,制定项目清单,大队党委统筹并带头引领落实“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实践工作”深入开展,与辖区叶坪云集村建立党建共建关系,形成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活动共办、事务共商、机制共通”的新文明党建新格局,并邀请瑞金市时代楷模进行新时代文明知识宣讲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积极做好服务辖区群众工作。聚焦事业发展,关爱基层“解忧愁”,大队积极协调当地党委政府,争取住房困难指战员公用住房指标,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积极协调教育、民政等单位落实家属子女优待政策,16名指战员学龄儿童完成择校工作,增强指战员的队伍归属感。(刘义恒)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