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

发稿时间:2021-11-22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11月22日电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公示名单,其中,河南省泌阳夏南牛全产业链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公示名单。 

  

  公示内容。网站截图 

  据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主要围绕重要农产品和优势特色农产品打造重点链和典型县。按照依托乡村优势资源,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树立农业全产业链标杆,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位于泌阳县的中国夏南牛产业园。资料图 

  泌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泌阳县的西南部,规划总面积41万亩,覆盖65个行政村,16.8万人,主导产业为夏南牛。创建计划总投资24.5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亿元。 

  产业园园区创建的主要布局为“一个核心、三个示范区”的建设。“一个核心”是以夏南牛系列产品加工为主的加工区和以仓储物流销售为主的商贸区及以研发、品牌质量提升为主的研发城建设,“三个示范区”主要包括夏南牛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种养循环示范区和粮改饲种植示范区。 

  

  壮硕的夏南牛。资料图 

  近年来,泌阳县精心编制了泌阳县夏南牛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规划和创建方案,制订项目进度工作台账,利用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亿元规划实施项目4个,地方配套资金和社会资金23.5亿元规划实施项目16个。 

  目前,泌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党群创业服务社+龙头企业+养殖户”和“五统一”“股田制分红”等与群众利益紧密联结的模式,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 

  

  夏南牛养殖户养牛增收。资料图 

  泌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利用夏南牛品种优势,倾全县之力,发展夏南牛产业,目前已形成集种群扩繁、规模养殖、科研、活牛屠宰、产品加工、牛肉产品中央厨房、电子及期货交易、商贸物流、进出口贸易为一体,全产业链同步推进、协调发展,产值超过百亿的国内最大的国家肉牛现代农业产业园。(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