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崇义:油茶大丰收 农户乐开花

发稿时间:2021-11-22 2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1月22日电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杰坝乡,家家户户的余坪空地晒满油茶果,老老少少围坐在家里进行油茶果壳分离,公路上则是一车一车的油茶果往外运,榨油厂里飘出一阵阵的茶油的清香,吸引着许多人到当地的榨油厂或农户家里采购这地道的茶油。

  骆石香正在欣喜地采摘油茶果。邹兰兰 摄

  油茶产业是该乡主要产业之一,全乡油茶种植面积达11000多亩。每年的农历霜降过后,正是村民抢收油茶果榨山茶油的好时节。今年是丰产年,全乡油茶产量可达30余万斤,种植油茶的农户人均可增收千元以上。

  “过去,有些村民往往连草都懒得锄,如今,政府实施了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让无人管理的油茶林又恢复了生机,特别是脱贫政策,让我们这些脱贫户改造低产林的积极性很高。”脱贫户骆石香说。

  油茶种植大户晾晒茶油果。邹兰兰 摄

  产业发展,技术支撑。该乡组织油茶种植专家、种植能手采用集中培训、实地操作等方式,对农户进行油茶低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传授,尽量降低大小年的影响。同时,该乡积极落实农业、果茶、林业等奖补政策,全力保障农户产业发展积极性。乡纪委积极配合乡村振兴工作,监督农业、果茶、林业等产业奖补政策的落地实施,做到不漏一户、不重一户。(邹兰兰)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