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聚焦文化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安服务亚太文旅合作与发展研讨会举办

发稿时间:2021-11-23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3日电  11月19日,由西安欧亚学院与西北大学联合主办,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西北大学跨文化研究院协办的“西安服务亚太文旅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举办。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连盟、陕西丝路旅游协会、西安市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研究会等院校和业界组织的师生与文旅行业人士,在西安工作学习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依托西安市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讲好中国故事,邀请薛保勤、肖云儒等来自高校、国际交流组织和文化旅游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通过主旨发言与论坛的形式,文化旅游领域的专家们就如何有效利用西安历史文化资源服务推动国际文旅合作、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角度探讨城市发展与城市更新等话题展开讨论。 

  与会专家进行讨论交流。西安欧亚学院供图 

  在本次西安服务亚太文旅合作与发展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在探索西安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寻找西安文化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方面,形成了多方面的思想共识,未来还会在相关领域积极推进文化服务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李刚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