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多彩童趣欢乐涂鸦”活动让双减落地生花

发稿时间:2021-12-12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2月12日电 “双减”政策落地后,孩子们的业余时间多了起来,如何用健康向上的活动填补这些空白,是社区、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为丰富孩子们“双减”后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他们“节约是美德”的传统意识。12月11日,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民安社区开展了“多彩童趣 欢乐涂鸦”为主题的手工彩绘卡通存钱罐活动。 

  

  活动现场。汪明珠 摄 

  不到9点,小朋友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涌入活动室,选择坐在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对应的座位上,彼此分享着喜欢的角色,传递着“1+1>2”的快乐。 

  9点的钟声一响,活动在小朋友齐呼的口号中拉开帷幕。老师依次为孩子们介绍素胚的存钱罐、颜料、绘笔等彩绘工具,并简单教授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为预防孩子们在彩绘过程中弄脏衣物,社区志愿者们时刻守护在孩子的一侧,不断提醒并帮孩子擦拭。调颜料,上颜色,孩子们手捧卡通石膏像,一板一眼地给石膏像“穿衣服”,他们相互讨论,相互合作,现场氛围一片融洽。 

  

  小朋友们为存钱罐上色。汪明珠 摄 

  一个小时后,一个又一个颜色各异的精美作品“新鲜出炉”,小画家们争先恐后的上台展示自己的杰作。“以后我要把节省下来零花钱都存在自己制作的存钱罐里。”听到孩子这样说,一位小朋友的妈妈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与愿望:“平时很少有机会陪孩子一起专注做一件事,这次活动不仅给了我陪伴的机会,还让孩子懂得了节约是美德。现在休息天没有作业了,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既与小区的小朋友们欢聚在一起,又培养了动手能力。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棒了!” 

  

  孩子们展示精美作品。汪明珠 摄 

  郑州市上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减之下的周末,青少年儿童有了更多时间回归社会,大家通过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提高了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专注力,激发孩子的创意思维,丰富孩子的课余文化生活,也让儿童在开心、玩乐之余,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汪明珠  王星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