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首届文化遗产与科学、艺术高峰论坛在西京学院举办

发稿时间:2021-12-21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1日电 12月19日,“2021首届文化遗产与科学、艺术高峰论坛”在西京学院举办。鉴于疫情防控形势,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 

  论坛现场。西京学院供图 

  本次论坛聚焦文化遗产与现代艺术教育、文化遗产与科学技术的融合、文化艺术创意产业与乡村振兴建设,以及文化遗产与青少年科普教育4个方面的议题征稿,共收到50多篇论文投稿。组委会从中遴选了涵盖上述4个议题的15篇论文作大会报告。 

  15位大会报告者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陕西、意大利等地,他们当中既有功成名就的学者,也有初入科研领域的研究生,还有乡村一线的文化遗产守护者,与会者围绕“文化遗产与科学、艺术”主题各抒己见、交流研讨,以期加强青少年文化遗产科普教育,促进文化遗产与科学、艺术相互融合,推动文化艺术创意赋能文化遗产发展,实现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贾小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