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一抹“志愿红”筑起防疫“新长城”

发稿时间:2021-12-22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2日电  12月2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6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处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长安号志愿者的身影。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城管执法人员,是社区工作者,是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他们投身抗疫一线,与居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筑起防疫“长城”。 

  长安号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开展防疫工作。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上午,在陆港新家园(三期)项目部,数百名园区重点工程建设者以及附近居民群众排成两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遵守秩序,带好口罩,自觉排队,保持一米间隔。”来自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四大队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余银生、严少康等人正在维持现场秩序。当天完成1000余名建设者的核酸检测任务。 

  为提前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他们早上7点就来布置检测点位,并提前对接施工管理方,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最近都是早上5点起床,到单位后收拾东西直接去核酸点位布置现场,一忙就是一整天,基本都是深夜忙完才回去,次日拂晓再出发。”城管队员严少康道出了近日工作的不易。 

  长安号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贾佩是新合卫生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作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在陆港新家园(三期)项目部采集点,她现场统筹组织建设工地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晚检测结束后,她都要协调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次日检测点的排班,以保证次日对接好企业、社区、工地、村庄的检测工作,确保能按时完成任务。每次安排好这些工作,都已是半夜三四点,连轴转的节奏,高强度的工作,她却一次都没有耽误过,加班更是成为了常态。 

  在西航花园社区米禾超市南广场上,来自新筑街道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苏涛,正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现场物资保障供应工作。“今天节奏很紧张,要完成5000人次的任务量。我们在现场安排了3名医护人员、8位街道人员、3名社区志愿者和10名保安,还要准备各类防疫保障物资。”苏涛介绍道,他和同事们从12月16日以来基本处于无休状态,每晚只能睡几个小时,睡醒后拿上防疫物资就要直奔检测点,在辛苦一整天后,深夜还要等待领取次日具体任务…… 

  目前,这场战“疫”还在持续,西安国际港务区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城管执法人员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员都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冒严寒,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默默付出,只为给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邹彬)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