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驻村工作队开展共青团“益路童伴”爱心礼包捐赠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23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23日电(记者 夏烯然)近日,在由团黑龙江省委协调捐建的宏光村“童心港湾”活动室内,团黑龙江省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共青团“益路童伴”爱心礼包捐赠活动。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驻村工作队开展共青团“益路童伴”爱心礼包捐赠活动。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活动中,团黑龙江省委驻村工作队为宏光村6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面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集的书包、彩笔、电热壶、保温杯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价值累计4万余元。 

 

  团省委驻村工作队开展“情暖童心·关爱成长”主题活动。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仪式后,团黑龙江省委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情暖童心·关爱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各项游戏互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留守儿童的情感,让孩子们在冬日中感受到了温暖陪伴。同时,驻村工作队队员为孩子们讲述红军长征小故事、抗美援朝等经典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感怀革命先辈、珍惜美好生活。 

 

  团省委驻村工作队给孩子们赠送礼物。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活动结束后,团黑龙江省委驻村工作队给孩子们赠送了礼物。本次活动作为常态化关爱留守儿童的一项重要载体,充分调动了宏光村留守儿童的积极性,进一步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有助于留守儿童深刻认识党的革命历程,学习革命先烈先进事迹,不断培养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 

 

  团省委驻村工作队给孩子们赠送礼物。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团黑龙江省委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始终心系宏光村留守儿童成长,协调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建设“希望小屋”,为乡村儿童打造了专属活动阵地,组织开展了“乡伴童行”、“童心港湾”、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并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资助帮扶困难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累计筹集各类物资善款30万余元。下一步,团黑龙江省委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机制,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常态化,帮扶困难家庭长效化,聚焦重点难点,找准解决对策,持续帮助解决困难家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