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再添一家“湿地学校”

发稿时间:2021-12-23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23日电(记者 夏烯然 通讯员 马淑芬)日前,双鸭山宝清县七星河乡中心学校被国际湿地授予全国“湿地学校”荣誉称号,成为全国100所“湿地学校”之一,黑龙江省仅有4家。近日,七星河乡中心学校举行了“湿地学校”揭牌仪式。 

  

  七星河乡中心学校举行“湿地学校”揭牌仪式。马淑芬 摄 

  仪式上,七星河保护区管理局为七星河乡中心学校颁发了“湿地学校”证书,并为学生们赠送了科普图书和鸟类图册。 

  七星河中心学校距离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仅23公里,是湿地周边最近的教育机构。多年来,该校秉承着“爱家乡,爱湿地,亲自然,护环境”的育人理念,致力于打造具有“七星河湿地特色、七星河乡土情怀、七星河人文教育”的教育氛围。该校有一支立志湿地生态保护教育的骨干教师队伍,有适宜学生学习的湿地校本教材以及专任教师。 

  

  七星河乡中心学校开展生态科普课堂。马淑芬 摄 

  近年来,在七星河保护区管理局的帮助和指导下,七星河乡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以湿地生态认知、湿地保护行动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从专科讲解、学科渗透、实地参观、主题宣教、教师培训、文化氛围、艺术熏陶等七个方面对湿地科普教育常抓不懈,尤其是创作了以湿地为题材的书画美术作品,开展了朗诵、歌舞等湿地环保主题社团活动,培养了学生爱家乡、爱湿地的美好情操。 

  学生代表发言时说,学校开展的生态科普课堂非常有趣,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了解了自然的奥秘。尤其是学校组织的湿地游学活动,我们近距离走进湿地,来到了鸟类的天堂,真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鸟儿家园”的想法油然而生。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的湿地教室,详细了解了七星河乡中心学校开展的校园科普活动。七星河保护区管理局表示,将全力支持七星河湿地学校的教育基地建设,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