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水:为中俄联合办学提供“华水方案”

发稿时间:2022-01-07 1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7日电 近日,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主导的“能源领域俄罗斯高等教育培养方案及中俄人才联合培养方案改进研究”项目通过河南省教育厅鉴定验收,并获得2021年学校教学研究成果特等奖。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启动仪式。资料图 

  据介绍,为推动中俄高等教育深度合作,2019年,中俄双方启动该项目,主要针对中俄能源领域相关高等教育的相通之处和差异进行对比研究。 

  据了解,该项目对中俄能源领域高等教育的相关管理文件进行详细研究,以乌拉尔联邦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等俄罗斯代表性高校和华中科技大学、河海大学等中方代表性高校为例,对中俄两国人才培养方案结构、管理和课程体系进行了系统详尽的研究,凝练出提升我国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相关改革途径,同时优化了中俄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方案。经专家鉴定,该方案兼顾了中俄两国相应要求,能够凸显中外办学优势所在。 

  项目鉴定汇报会。资料图 

  据悉,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是始创于2015年的国际教育合作平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中方高校能源和水资源领域牵头单位,于2018年创建该平台下的第一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俄乌拉尔学院,在中俄合作办学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