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吉州区:紧扣民生所需 办好民生实事

发稿时间:2022-01-17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吉安1月17日电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曲濑镇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民生事业,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路网改造换新颜

  在曲濑镇农贸市场周边路网提升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马不停蹄地加紧施工,材料运输车、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火热的景象。彭建华在农贸市场经营着一家小商铺,他表示,随着市场周边各项基础建设的升级改造,附近村民买菜更方便、更舒心,同时也提高了市场的人气。

  农贸市场周边,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铺设沥青路面。晏亮 摄

  2021年,该镇投入2000万元,用于镇域路网改造提升,主要包括农贸市场周边道路白改黑,局部路段拓宽等,全面提升和改善小城镇形象。

曲濑镇加油站。晏亮 摄

  为提升镇域基础设施建设,该镇紧盯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精准发力,高水平推进各类项目建设。目前,镇里加油站已全面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城乡供水、供气一体化项目也基本完工;中心镇道路改造提升、广场改造提升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曲濑镇党委副书记胡存彬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小城镇的美化、亮化和绿化工程,从而整体提升镇域面貌和形象,促使曲濑镇城乡面貌既有颜值更有底蕴。

  同心同行,爱心助贫

  同时,曲濑镇还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切实改善脱贫户居住环境,提高脱贫户生活质量。日前,吉安“焕新益家”爱心助贫公益活动落户该镇,主要帮助6-14周岁家庭的儿童改善家庭生活和学习环境。大巷村的六年级学生李欣悦是活动的首批受益者。经过改造后的“新房间”崭新整洁,屋内配有木制书桌、衣柜、儿童床等家具。李欣悦母亲康红珍表示,对这个项目的实施,让自己家受益良多,小孩子很高兴,也十分满意。

  爱心助贫公益活动改造后的“新房间”崭新整洁。晏亮 摄

  吉安广播电视台驻曲濑镇大巷村第一书记胡云介绍,2021年,大巷村改造了三户儿童房,每户改造约5000元。下一步会组织井冈山大学志愿者,每月进村辅导孩子学习,陪伴孩子过生日,给孩子从环境到心灵的关爱。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曲濑镇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社会合力,帮助贫困群众切实提高生活条件,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筹集爱心资金125万元,帮助脱贫户解决各类问题 100余件。(晏亮 张志薇)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