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启用

发稿时间:2022-01-26 13: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26日电 近日,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哈尔滨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松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新大厅面积约2300平方米,综合窗口由原来28个增设至37个,分别为商事登记综合窗口、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建审综合窗口等类别,可办理全区各类行政许可事项。为了让审批更简单、接地气,新大厅上线了综合受理系统,实现从收件、受理、审核到审批的全流程材料标准化,让申请人、受理人、审批人三方清晰知道自己该干啥。 

  综合受理系统的基础是新区审批局自主开发的SOP标准化示范受理流程。从2020年9月起,该局所有审批组开始梳理,最终形成了SOP标准化示范受理流程,实现了审批由繁入简,目前,已实现了所有高频事项全覆盖。

  哈尔滨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松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对俄窗口”“哈欧班列窗口”“金融政策咨询”等自贸特色窗口,可以为办理出口相关特色业务的企业实现专窗一站式高效办理。 

  “对俄窗口”可以为所有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注册的俄罗斯企业提供中、俄文双语注册材料及文本。还可以为不同情况、更多种类的俄罗斯企业提供标准化流程,协助指导俄罗斯企业的股东、法人办理在华居留权及签证。 

  “金融政策咨询”窗口由大厅联合哈尔滨银行对俄服务中心为俄罗斯企业办理开户及卢布汇兑业务直通车。“哈欧班列窗口”是与哈俄国际班列有限公司合作,为俄罗斯企业提供全俄及全中国双向货物运输及咨询业务,及通关双向代理。窗口还与自贸区商务局对俄处合作,第一时间介入为企业享受自贸区优惠政策提供服务及签订合同。(张喆)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