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黑龙江省“希望号”发车啦

发稿时间:2022-01-27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27日电(记者 张心觉)  1月26日,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之“情暖童心·温暖新春”暨“希望号”列车首发活动在哈尔滨市太阳岛举行。来自哈尔滨市松花江小学校的20名留守儿童在“希望号”列车上,收到了新春爱心礼包。 

  活动现场。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活动中,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涛,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刁佳民,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菲,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刘政胤,哈尔滨太阳岛首届儿童冰雪季组委会王瑜琪一行与留守儿童一同观赏了“希望号”百米雪雕作品。 

  在现场,张涛与留守儿童代表一同为希望工程图形标识描红,绘制希望,点亮希望。 

  情暖童心·温暖新春内容系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留守儿童春节期间缺乏父母陪伴和生活保障问题的实际情况,在全省集中开展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助力全省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充实的新春佳节。 

  孩子们在“希望号”上。黑龙江省青基会供图 

  “希望号”以“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是在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把黑龙江省的冰雪文化与公益元素完美融合,由雪雕队与孩子们共同打造出的雪雕作品。 

  据悉,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于1992年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始终以“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为使命,以“助学育人,共创希望”的价值追求。30年来,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款共4.25亿余元,累计资助27.6万名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