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空天动力陕西实验室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2022-02-24 13: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24日电  近日,空天动力陕西实验室揭牌成立。该实验室采用“核心+网络”的“扁平化管理、网络化运行”模式,以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为核心,由西北工业大学等11家在陕从事空天动力科研与生产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发起。 

  空天动力陕西实验室将肩负推动空天动力领域创新、解决瓶颈技术问题、形成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以“搭平台、建桥梁、促增量”为原则,打造“1+5+8+X”的创新运行机制:以1个空天动力陕西实验室为核心,面向航空宇航推进、材料与制造、空天能源、智能控制、基础与共性技术5个重要的科学与技术方向,协同打造航空宇航推进创新中心、材料与制造创新中心等8个一流创新中心,不断汇聚国内外空天动力领域高水平创新平台和研究队伍,整合存量试验设施,新建大科学装置,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据了解,空天动力陕西实验室将努力解决一批空天动力领域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攻克一批“卡脖子”核心技术、打造一批标志性旗舰样机、汇聚一批高水平研究人才、转化一批核心技术成果、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力争成为陕西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位于西安高新区,是由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出资平台共同参股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市场化企业,重点布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设有三个院士工作室和8个创新中心,产业布局为航空产业、商业航天及终端应用、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等。(于秋瑾 尉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