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新驱25条”解读(三):配套降低物流成本

发稿时间:2022-02-28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2月28日电 2020年6月,哈尔滨新区发布《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关于加强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又称“新驱25条”),全力加快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建设,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聚企业、聚人才、聚外资、聚产业。近日,哈尔滨新区对“新驱25条”进行了政策解读。 

  “新驱25条”的第三条是配套降低物流成本:对片区内从事进出口加工且年进出口额超过200万美元的生产企业,给予原料来哈运费30%补贴,年最高600万元。对开展跨境贸易及物流业务的企业,哈尔滨到中俄边境口岸之间的公路运输,按运费发生额的50%给予补贴,年最高500万元。 

  适用对象: 

  区域内,并在哈尔滨新区报关进出口的加工贸易、跨境贸易和跨境物流企业。 

  认定标准: 

  1.加工贸易企业。指企业进口全部或者部分原辅材料、零部 

  件、元器件、包装物料,经加工或装配后,将制成品复出口的经营活动,包括进料加工、来料加工。 

  2.跨境贸易企业。指开展自营进出口贸易业务,运输路径含 

  哈尔滨到中俄边境口岸城市道路运输,并委托具备国际道路运输资质企业承运。 

  3.跨境物流企业。指开展代理进出口货物运输,从事哈尔滨到中俄边境口岸城市道路运输,具备或者委托具备国际道路运输资质企业。 

  资助标准: 

  1.从事进出口加工且年进出口额超过200万美元的生产企业,给予原材料来哈运费30%补贴,年最高600万元。 

  2.对开展跨境贸易及物流业务的企业,哈尔滨到中俄边境口岸之间的公路运输,按运费发生额的50%给予补贴,年最高 500万元。 

  3.同一笔货物销售方和运输方可从高取得一笔补贴资金。 

  申报材料: 

  1.加工贸易企业和跨境贸易企业需提供加盖公章的报关单;国际道路运单原件和复印件;运费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加盖公章的承运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中国国际货代协会多式联运提单或网络货运平台轨迹查询单; 

   2.跨境物流企业需提供承运委托书;加盖公章的报关单;国际道路运单原件和复印件,运费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加盖公章的承运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中国国际货代协会多式联运提单或网络货运平台轨迹查询单; 

  3.其他相关材料。 

  兑现流程: 

  1.由政策兑现中心收取申报材料并对要件的齐全性进行初审; 

  2.资格审核,由片区管理局会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申请对象的资料进行审核; 

  3.由片区管理局提请相关会议进行审定; 

  4.结果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5.区财政局根据审定结果拨付资金。 

  兑现时间: 

  按季度兑现,年末统一结算。 

  责任单位: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 

  (张喆)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