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哈尔滨“新驱25条”解读(四):支持发展跨境电商

发稿时间:2022-03-01 13: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1日电 2020年6月,哈尔滨新区发布《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关于加强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又称“新驱25条”),全力加快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建设,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聚企业、聚人才、聚外资、聚产业。近日,哈尔滨新区对“新驱25条”进行了政策解读。 

  “新驱25条”的第四条是支持发展跨境电商:对片区内年营业额2亿元以上的跨境电商平台,按上年度平台投入(含建设改造、宣传推广、场地租赁、软件购置及开发),给予30%、年最高200万元补助。对跨境电商企业在跨境贸易银行结算手续费达到5万元以上的,按收付汇额的万分之五给予补助,每户每年最高100万元。对跨境电商企业每年缴纳的所得税(区本级留成部分),全额奖励给企业。     

  适用对象: 

  区域内,并在哈尔滨新区报关进出口的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企业。 

  认定标准: 

  1.跨境电商平台。指通过自营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跨境交易、跨境结算、跨境物流等功能的进出口贸易平台,营业收入包括跨境贸易收入和平台服务收入。年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的, 上年平台建设改造、宣传推广、场地租赁、软件购置及开发费用可申请补贴; 

  2.跨境电商企业。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企业。 

  资助标准: 

  1.年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的跨境电商平台,按上年度平台投入(含建设改造、宣传推广、场地租赁、软件购置及开发), 给予30%、年最高200万元补助; 

  2.跨境电商企业在跨境贸易银行结算手续费达到5万元以上的,按收付汇额的万分之五给予补助,每户每年最高100万元。每年缴纳的所得税(区本级留成部分),全额奖励给企业。 

  申报材料: 

  1.有资质的第三方审计机构出具的跨境电商平台上一年度审计报告、上一年度平台投入专项审计报告,上一年度平台投入支付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平台企业入驻协议,加盖公章的报关单; 

  2.跨境电商企业加盖公章的报关单,运费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加盖公章的承运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中国国际货代协会多式联运提单或网络货运平台轨迹查询单。跨境贸易银行结算手续费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所得税缴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3.其他相关材料。 

  兑现流程: 

  1.由政策兑现中心收取申报材料并对要件的齐全性进行初审; 

  2.资格审核,由片区管理局会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申请对象的资料进行审核; 

  3.由片区管理局提请相关会议进行审定; 

  4.结果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5.区财政局根据审定结果拨付资金。 

  兑现时间: 

  按季度兑现,年末统一结算。 

  责任单位: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 

  (张喆)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