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2022年中招工作安排出炉 6月22日至24日考试

发稿时间:2022-03-30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30日电 3月30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中招考试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 

  通知内容。网站截图 

  根据通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招考试)实行河南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中招报名工作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考生通过河南省基础教育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以下简称“服务平台”)进行志愿填报。 

  河南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进行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按满分7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按照三科满分共3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2022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方案。网站截图 

  普通高中录取全部在服务平台上进行,实行网上统一录取,未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 

  面向河南省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8日;第二批次:宏志班、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9日。 

  考生可自主填报两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面向河南省招生录取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及面向本地招生录取。 

  面向河南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地开展本地中招录取工作。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应于8月20日之前全部结束。(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