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驻马店:讲靖宇故事 做靖宇传人

发稿时间:2022-04-02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4月2日电 4月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文明办、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讲靖宇故事、做靖宇传人”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青少年学生做主题黑板报。王伟 摄 

青少年学生制作“讲靖宇故事、做靖宇传人”剪纸。王伟 摄 

  据了解,驻马店市驿城区是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出生地。此次活动旨在挖掘清明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传承“靖宇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幸福,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传人,做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题演讲比赛。王伟 摄 

  在驿城区各个学校,学生们通过开展“祭英烈 感党恩 担使命”主题队会、网上祭英烈、演讲比赛、手抄报、黑板报、书法、绘画、剪纸等各种形式追思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向所有的革命先烈致敬。 

青少年学生向革命先烈致敬。王伟 摄 

奋笔疾书纪念民族英雄杨靖宇。王伟 摄 

  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八年级16班学生张芷婧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无数个杨靖宇将军那样的民族英雄用生命点亮的明天。在这个清明节,让我们点燃心灵的火把,传承永恒的精神,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 

用心描绘致敬民族英雄。王伟 摄 

青少年学生网上祭英烈。王伟 摄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之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驻马店市第三小学校长付欣表示,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必须要告诉孩子们,能够有现在这样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要感谢所有的像杨靖宇将军那样的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安稳和幸福。(王伟  张子豪 张程皓)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