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6月1日前完成“卡码合一” 乘公交车刷卡即亮码

发稿时间:2022-04-16 1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16日电公交车是很多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需出示健康码,待司机查验之后,再刷卡扫码或投币乘车,这个流程往往造成乘车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通告内容。网站截图

  4月15日,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为进一步便捷老年人、学生等群体乘坐城市公交查验健康码,堵塞疫情防控漏洞,河南省将开展实名公交卡与健康码信息整合工作。

  “洛阳行”“二码合一”功能。图片来源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在河南省城市公交领域推进“卡码合一”工作中,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将健康码数据与实名IC卡、出行APP等电子支付用户身份信息进行关联集成,建立电子支付准入白名单库、异常灰名单库,并实现动态更新。在刷卡和刷码用户乘车时进行智能认证和自动比对,实现刷卡(码)即亮码,健康码信息异常用户给与不能乘车的相应提示。

  通知要求,河南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城市公交要于6月1日前完成“卡码合一”工作任务,特别是公交都市、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和创建城市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实现“卡码合一”。(张香丽)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