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有我在,请放心!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力量!

发稿时间:2022-04-18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4月18日电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管控措施解除,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能够取得此次疫情防控的胜利,是不同岗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们用汗水、用付出换来的。”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青春“跑团团”架起红色连心桥 

  3月27日,泌阳县报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再次来袭。 

李志豪(左二)正在分发物资和药品。刘威 摄 

  3月28日,共青团泌阳县委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通知,来自郑州大学大四学生李志豪是第一批报名参加的骨干力量。按照泌阳县疫情防控整体部署,李志豪担任泌阳县“跑团团”青年突击队队长,组织带领8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为泌阳县东杨庄封控区居民垫付资金购买米面油,菜品,灌煤气罐,药品等生活物资,“红色代办”成为封控区居民安心放心提供了最坚强的保障。 

  “我和我的队员们从早上7:30一直要忙活到夜晚9:30,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0个小时,但我们一定会坚持到解封的那一天。”李志豪说。 

  卡点前的“暖心”胡辣汤 

  “胡辣汤”是当地居民早餐时的热门选择。3月28日,早餐生意还未结束,妻子苏丰满指着不远处还在忙碌着的核酸检测人员和志愿者告诉33岁的个体户高升,“他们辛苦了一整夜,肯定还没吃早餐。”高升立刻明白妻子的意思,招呼父母和妻子,打包胡辣汤、油条和包子,送给核酸检测人员、封控卡点执勤志愿者等。 

高升正在打包早餐。刘威 摄 

  “他们忙活了一夜,连口热饭都顾不得吃,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喝碗胡辣汤暖暖身子,战胜疫情,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嘞。”高升拉着妻子,一边忙活着打包装箱一边笑着说。 

  连续十多天来,高升一家子比平时起得更早,5点钟开始打包,6点钟就将热乎乎的早餐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志愿者是我的身份,更是我的荣耀 

  张逸鑫,是一名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志愿者,2021年大学毕业返回家乡泌阳县,她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回馈家乡,服务在乡村振兴的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申请书,向组织请战:“我是党员、我年轻、把我安排到第一线岗位!” 

张逸鑫正在卡点登记信息。刘威 摄 

  3月28日起,张逸鑫便承担起了卡点执勤的职责,每天8小时,一守就是18天。离开卡点,她顾不上休息,扒拉几口饭,她又向共青团泌阳县委请战,利用自己大学期间志愿服务积累的经验,协助进行志愿者培训、分配,为志愿服务高效有序开展提供积极的意见建议。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我是一名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我要为我的家乡贡献力量,要让志愿红因我更鲜艳。”张逸鑫说。 

  防护服里的22岁生日 

  驻马店西站出站口是来驻返驻的重要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重,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天中义工等社会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助力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志愿者60余名,服务时长近800小时。 

  梅莎是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大四学生,这次已经是她第3次参加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了。“4月1日,看到青年志愿者招募的通知,我第一个就报了名,抢到了高铁站志愿服务的名额,我高兴坏了。” 

梅莎正在驻马店西站查验出站人员情况。刘威 摄 

  志愿服务当天是梅莎的22岁生日,她身着防护服在30多度的高温下,在驻马店西站出站口坚守7个小时。 

  “这是我第一次穿着防护服,小伙伴帮我在后背上写上名字,我感到是把重重的责任扛在了肩上,一瞬间我就长大了。”梅莎的脸上坚定又充满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驻马店市各级团组织在行动 

  “3月份以来,驻马店市各级团组织累计招募储备了4863名青年志愿者,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卡点执勤、全员核酸、流调走访、红色代办等不同岗位上,服务大局、贡献力量,累计服务时长5.4万余小时。”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驻马店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团驻马店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青春在一线闪耀、团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