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举行庆祝建团百年大型网络主题团课

发稿时间:2022-05-04 2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4日电(记者 夏烯然)5月4日,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哈尔滨市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型网络主题团课。

  哈尔滨市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型网络主题团课。团哈尔滨市委供图

  此次主题团课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13位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宣讲者围绕奋斗历程、岗位建功、创业感悟、成长体会等方面开展团课分享,集中展示不同时期哈尔滨团员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他们的宣讲中有12岁参加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抗击日寇,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由八年改为十四年并纳入全国中小学教科书的抗联女战士的传奇人生;有从村办集体企业起步,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改革奋进、艰苦创业、科技兴企、共同富裕”兴工强村之路的村干部的奋斗历程;有风雨兼程、初心不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成为“公安战线永不褪色的一面红旗”的青年集体的感人故事;有始终以“坚持标准、打造精品、创新发展、保持本色”为永恒价值追求的青年工作者的成长感悟。

  宣讲者围绕奋斗历程、岗位建功、创业感悟、成长体会等方面开展团课分享。团哈尔滨市委供图

  也有勇攀科学高峰,潜心自主研发,打破西方对我国技术封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历程;有从一根镙丝钉白手起家,凭借自己的勤勉好学和对市场的敏锐判断,将公司发展成为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的创业者的拼搏事迹;有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两新”团组织建设,使企业的团员青年找到归属感的80后民营企业家的经验分享;有从焊接领域新兵逐步成长为高技能人才专家、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90后青年工匠的成长历程。

  宣讲者进行团课分享。团哈尔滨市委供图

  更有以“搞尖端、做尖兵”为己任,扎根家乡,刻苦研发,为哈尔滨打造“七大都市”贡献力量的当代大学生的青春誓言;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发奋图强的干劲,带领全市各级学生会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学生会改革的哈尔滨市学联驻会主席的工作心得;有以“恪尽职守工作,无怨无悔奉献”为工作信条,立足岗位,奉献为民,让青春在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绽放光彩的青年机关干部的工作感悟;有紧跟着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百年团史的生动讲述。

  全市各界团员青年通过观看此次主题团课,将广泛掀起学先进、当先锋,为加快打造“七大都市”、奋力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的青春热潮,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