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抗疫故事:一个土豆也不能少

发稿时间:2022-05-16 16: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5月16日电 “找到啦,找到啦,土豆在这儿!”近日,在河南省郸城县豫府花园小区,防控网络管理组组长齐廷海和同事两人在小区道旁绿化带里寻找一个土豆。 

  “这些蔬菜是周边县市区援郸抗疫送来了物资。我们一共准备587个礼包,每个包里四个土豆、五个洋葱,蒜苔、豆角、西葫芦一样不能少,方便面、火腿肠、干面条样样都有份。个数都一样,这个掉了的土豆我们必须找到。”齐廷海说。 

齐廷海和同事走访摸排。高玉莹 摄 

  齐廷海是郸城县教体局体育运动中心的负责人,自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本部8人分包到郸城县城中心豫府花园小区,落实疫情防控网络化管理措施。每天早起晚睡,逐户走访摸排,小区587户业主2361人口,其中有多少在医院和学校上班、多少在农贸市场或超市经商、多少在上海工作、每天从外返乡多少人,他们了如指掌,丝毫不差。小区的老老少少都戏称他“体育齐”。 

  5月4日,郸城县突发疫情,郸城县按下“暂停键”,小区切换成“封控”模式。突如其来的封闭管理,很多业主都没有充足的物资储备,部分群众出现了恐慌、焦虑甚至怨闷情绪。 

  封控期间,每户门上多了一张用透明胶贴的“服务联系卡”。谁家老人不会网上购买物资,只要一个电话,五六分钟网格队员就会上门帮助下单订货;谁家缺少食品药品,只要电话报上品名及数量,三二十分钟网格队员就能送货上门。 

 

真情服务,群众送来锦旗表示感谢。高玉莹 摄 

  周边县市区援郸抗疫送来了新鲜的蔬菜和食品。齐廷海和同事们把这些爱心捐助物资第一时间分发到封控群众手中,凝聚广大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力量和信心。 

  于是,小区业主群里多了一首“顺口溜”——“疫情来袭不要慌,居家封闭保健康。遇到困难别着急,电话喊叫体育齐。” 

  “‘体育齐’的团队在我们小区搞防疫,服务贴心又周到,大家感觉与平常生活一样一点也不紧张。”小区业主70多岁的葛先生说。 

  满满的礼包沉甸甸爱,齐廷海对队友们说:“爱心不过夜,不管跑多少趟,我们要赶到天黑之前,一户不落的送到各家各户。”(高玉莹)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