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保护少年的你 宝泉岭检察在路上

发稿时间:2022-06-01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1日电 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黑龙江省宝泉岭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多措并举,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宝泉岭检察院供图 

  宝泉岭检察院联合学校、社区、人民监督员通过实地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所有中小学生开展“检察开放日”。通过网络观看“两法”原创短视频和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宣传片。5月下旬,辖区内各幼儿园、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为各校“量身定做”法治课。课程内容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增添适合的内容进行普法,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思想和守法自觉,系好“第一颗纽扣”。 

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宝泉岭检察院供图 

  法治副校长联系学校参与高检院组织的“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活动,邀请各校学生以“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制作手抄报,描绘出心中的“法”。辖区内6所学校积极参加,收到画稿150余份,经投票选出30份作品,线上开设专栏展出。其中,宝泉岭第二高级中学王瑞同学的作品被最高检选中参加全国评比。 

  同时,宝泉岭检察院利用“两微一端”、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开设“保护少年的你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专栏,制作发布“两法”或与未成年人工作相关的微课堂、宣传片等,“巩固“两法”宣传成效,“席卷”未成年人生活圈,包括家庭、学校、教育机构等,达到人人知、人人懂的宣传效果。(国静)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