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2-06-09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6月9日电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以“喜迎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为主题,设置项目申报和评审、推介交流、跟踪培育等环节,大赛申报项目涵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和其他领域等13类;共设金奖39个、银奖50个、铜奖60个,推荐获省赛金奖的39个项目入围全国赛。 

  申报项目需满足的条件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促进社会全面进步,推动志愿事业的发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项目申报正在实施,且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2年,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项目不得申报。 

  据悉,2014年以来,河南省已成功举办五次省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吸引了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和社会公益力量参加,相继培育项目412个,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17个、银奖66个、铜奖72个,已成为集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资源对接于一体的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在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共青团河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河南省各级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参赛队伍将通过初赛、省级初评、省级终评,奏响奋进强音,进行激烈角逐,竞展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