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培育新型农民 为乡村振兴汇聚人才力量

发稿时间:2022-06-17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6月17日电 “以后俺要多考几个证,有了证书,别人再问自己会啥技能时,俺也可以挺直腰板,底气十足地把证书一亮,俺也要成为懂技术的新型农民!”近日,拿到“农村实用人才”证书的李红梅高兴地说。 

    

  泌阳县组织农民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张晓霞 摄 

  李红梅是河南省泌阳县马谷田镇小李庄村民,毕业后一直未就业:“前两年,我想进企业,但企业招工有证没证,工资差别很大。手里有证书,就可以拿到相应的高级别工资;手里没证,只能拿最低一级的工资,谁会给农民发证书呢?” 

  今年春天,在泌阳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和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李红梅报考了泌阳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考试。经过刻苦努力,今年6月份,李红梅顺利地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并拿到农村实用人才证书。 

    

  泌阳县组织农民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张晓霞 摄 

  今年以来,泌阳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科技兴县、品质富县”三大行动,大规模开展“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工作,以提升劳动者取证率、就业率、增收率为总目标,把农民培训成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让更多人拥有一技之长,为乡村振兴汇聚人才力量。 

  截至5月底,泌阳县共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5362人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76人。通过持证就业,农民收入增加,更多劳动者实现了一技在身、一证在手、铺就一条致富路,为泌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陈远志 张晓霞)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